新材料产业园项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6-08-24 00:00
字号:

一、项目名称

新材料产业园项目

二、项目背景意义

    促进节能减排、走低碳排放为特征的发展之路要求我国在建筑领域从生产到安装采用创新技术,对现有产业进行转型升级,其中尤以新型墙体材料、保温隔热材料、防水密封材料、装饰装修材料等为发展重点。建筑材料直接影响土木和建筑工程的安全可靠性、耐久性及适用性(经济适用、美观、节能)等各种性能。因此,新型建筑材料的开发、生产和使用,对于促进社会进步、发展国民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六安开发区现有长江精工、墙煌彩铝、中财管道、伟宏钢构、瀚海新材料等企业。

三、投资规模

    总投资20亿元

四、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

    占地1000亩,重点发展高性能金属材料、硅基新材料、电子材料、新型高分子材料、纳米材料、碳纤维材料等。硅基新材料优先发展光伏玻璃、显示玻璃、节能建筑玻璃、半导体材料,硅基新材料关键装备制造等;电子材料优先发展高端电子铜带、超薄电子铜箔、金属粉体材料、磁性材料等;新型高分子材料优先发展新型工程塑料、可降解高分子材料等。

五、项目规划选址

    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六、项目经济和社会效益

    项目完全投产后将实现产值10亿元,利税1亿元。

七、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园区现有800多家企业,400多家工业企业。其中规模工业企业110家,产值亿元以上企业42家,10亿元以上企业4家。初步培育形成了以江汽星瑞齿轮、冀东华夏、博微长安为代表的汽车和装备制造产业,以索伊电器、渠道网络为代表的电子信息和家用电器产业,以墙煌彩铝、中财管道、瀚海新材料为代表的材料与新材料产业,以曙光铂尊酒店、金太阳汽车城、国际会展中心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产业等产业板块。

八、项目合作方式

    独资

九、项目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六安开发区招商局

    联系人:胡昌春 方道鸣       电话:0564-3630513

    传真:0564-3630513          邮件:lakfq@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