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与奉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新奥燃气 发布时间:2019-07-26 09:37
字号:

烈日炙烤大地,处处热浪滚滚。但即便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仍有一群“黄衫卫士”坚守一线。他们在烈日下曝晒,在高温中炙烤, 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用汗水保障市民用气安全。

加气工

微信图片_20190725162304.jpg

为出租车和公交车加气,是他们每天的工作职责。夏天,加气站温度可达到40度以上,原本就高温难耐,再加上每次汽车引擎盖一打开那股迎面扑来的热浪,更是热到不可言喻。但是,他们早已习惯,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插枪、拔枪、递卡、引导……每天,他们要重复这些动作成百上千次。气枪很重,气温很高,他们的汗水不断滴在汽车设备上被瞬间蒸发,然而他们始终笑对“烤”验,用最专业的态度,服务每一位客户。

维修员

IMG_8697.JPG

只要用户有需求,他们就立即上门服务。爬上爬下,用检漏仪、肥皂水检测各管道接口是否有燃气泄露,检查灶具问题……厨房闷热,汗水顺着脸颊、脊背肆意流淌,打湿了他们的衣服,他们也顾不上擦拭,只为用户能安全用气。

巡线员

微信图片_20190726080415.jpg

他们长年累月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负责对全市的燃气管网进行巡查。市政工地、施工路段、重点小区……这些都是日常巡查重点。天气再热,他们也一往无前,一天下来,要在太阳的暴晒下“跑”数十公里,有时候忙起来,光顾着流汗,连水都喝不上几口。守护燃气管网安全,他们永远在路上。

抢修员

微信图片_20190726080155.jpg

对他们来说,险情就是命令,每次的抢险抢修都像一场战斗,拼的是速度,为的是第一时间为用户排除险情。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他们都保持“在线”状态,哪里有险情,就第一时间往哪里冲!进入夏季,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在外进行抢修作业的他们,任汗水湿透衣背都毫无怨言。每天,他们不是在现场抢修,就是在去抢修现场的路上。

酷暑之下,哪怕挥汗如雨,他们也要坚守岗位;环境艰苦,哪怕辛苦劳作,他们也总一丝不苟。为保证全市燃气供应,保障市民用气安全,他们用执着的坚守、强烈的责任心、饱满的工作热情,燃起千家万户幸福的蓝色焰火。

他们,是六安新奥人,用汗水诠释着坚守与奉献!